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圆满完成阶段性线上考试工作

上传时间:2020-06-17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5月24日,游戏学院组织开展期中教学线上考试,考试形式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依据前期制定《游戏学院线上考核方案》,针对学生及教师召开专项考试说明会及诚信主题班会教育。专项考试说明会上学院强化监考教师的责任与义务,要求监考教师严格按照监考流程监考。诚信主题班会上各班负责老师深化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向学生传达线上考试的相关规定,鼓励学生积极备考,严格遵守考场规定与纪律,杜绝各种考试违纪、舞弊行为。

本次考试课程均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阶段性结课考试,考试年级包括2019级(371人)和2018级(362人)。因不具备考试条件,办理缓考学生共16人,其中2019级4人,2018级12人,重修学生6人。

考试开始前由监考教师提前3天进入监考班级QQ群,召开线上考试说明会,讲解考试规则。考试当场学生提前2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按照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开考前监考教师查验学生身份证及学生证并截图留存,根据考试名单进行点名,确认出勤并在监考教师群内及时上报,由教学秘书统计缺勤人数。考试中监考教师在QQ群中下发试卷,学生作答,学生作答过程中,监考教师全程录屏。考试结束后通过QQ群作业功能,收取学生考试试题。

 本次线上考核进展顺利,学生均积极参加所在场次考试,相比线下考核,线上考试也具有自身优势,监考教师及巡考可自由切换学生作答界面,及时了解考试进度及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学生考试态度较认真,教师监考过程中对于摄像头摆放,作业收取形式等能够给与及时指导,达到了教学考试的整体要求。

游戏学院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