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学院概况

游戏学院简介:

吉林动画学院是全国最早一批开展游戏开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2006年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游戏方向),2009年成立游戏学院。学院现有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技术和软件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已经形成了艺术与技术深度融合,涵盖游戏策划、游戏美术设计、游戏技术开发、游戏衍生品创作的全面对接产业链的专业集群。学院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在校学生1900余人。现有教师100余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建有1个游戏创意工场、1个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平台、1个吉林省游戏与互动媒体技术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1个吉林省重点实验室(游戏研究实验室)、1个吉林省动画游戏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祖龙游戏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游戏人才培养基地。 

游戏学院特色:

游戏学院聚焦国家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需求,秉承校训精神和办学定位,经过 20 余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鲜明的 “四融合一贯通”人才培养特色,四融合为“思专融合、技艺融合、产教融合、学创融合”,一贯通为“专业链、人才链、产业链贯通”,打造以国际专家为引领、双师型教师为骨干、科研型教师为支撑的师资队伍,实施“工作室+项目制”的教学模式,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4000余名游戏专业人才。

游戏学院标志性成果: 

1.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先后获批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数字艺术教师团队2021年获评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3.游戏设计与开发实践课程2020年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4.公开出版教材10部 

5.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6.承担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教科研项目30余项,获吉林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7.开发上线游戏作品5部 

8.学生获学科竞赛奖项国家级100余项、省级500余项、国际赛事奖项 200 余项 

9.连续7年主办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近百所高校、近千名师生参与 

10.与网易、字节跳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50余家国内一线企业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协议及就业实习基地协议。2016 年“祖龙实训平台”获评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21 年获字节跳动授予“最佳校园人才合作伙伴”奖。

游戏学院宣传画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