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专业设置-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设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一批的游戏美术教育本科专业,累计培养毕业生4000余人,下设游戏策划、游戏美术和游戏衍生品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培养能在游戏领域、数字媒体艺术领域以及沉浸交互设计领域从事原画概念设计、三维模型设计、游戏动作设计、特效设计及衍生品设计的高素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软科评级“A”类专业。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立足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面向动漫游戏产业、数字艺术产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有扎实数字媒体艺术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游戏策划、游戏美术和游戏衍生品等方面的专业设计能力,并具有创新实践和创业意识等方面的思维,人文与艺术等方面的素养,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互联网、新媒体、动画、游戏、虚拟现实等相关领域、岗位,培养从事策划、游戏美术概念设计、游戏三维设计、动作与特效设计、衍生品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互联网、新媒体、动画、游戏、虚拟现实等相关领域,从事策划、游戏原画设计、界面设计、游戏三维设计、动作与特效设计、游戏衍生品设计,以及游戏项目开发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