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行政管理系列报道——游戏学院召开第二次行政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19-11-19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11月14日游戏学院在A523召开第二次行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游戏学院院长助理黄春主持,游戏学院综合办、学工办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

首先,院长助理黄春老师对学工工作作出阶段性总结,她讲到在上一阶段奖助学金评比的过程中学院某些方面存在着问题,在奖助学金评比的流程上还需要严格管理,强化细节处理,尤其是在组织奖助学金评比班会时针对评奖学生的选票工作,辅导员一定要身体力行,严格把关。

其次,我们目前的学工团队还很年轻,整体工作经验比较薄弱,工作方法比较单一。在日后的工作中需要加大辅导员的团队能力建设,提升每位辅导员的个人能力,形成团队合力。做好辅导员经验交流,按照工作模块和体系建设共同把学院辅导员团队体系建设做起来,个人能力强起来。

 

针对寝室文化建设黄春老师讲到,寝室文化建设是公寓管理的一种方法,在文化建设的基础上仍要大力加强公寓管理,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要求逐步落实,深化主体责任制,要求各位辅导员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到学生当中,掌握自己所辖年级学生动态,针对学生工作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上报与处理,通过强化学生管理进而提高学生整体素质,提升学院学生学风建设。

 

\

在学院综合办工作中黄春老师表示,目前综合办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要完成学校的中期教学检查工作,其中涉及到学生的中期考试、平台中期检查、毕业开题等工作。在教学管理过程中,要做好教学和学工联动,积极推行每周课堂教学联合检查的落实,把每周发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在课堂上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需要教师来引导,而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是需要切实加强的。

会上黄春老师还听取了综合办、学工办各位老师的阶段工作汇报。本次行政工作会议,总结了学院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为下一阶段以及期末的行政工作作出了部署:

第一、综合办在工作中要形成自主管理的思路,找准适合游戏学院发展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办对教学的保障作用。第二、近期就业招聘会和公寓管理是重点工作,需要两个办公室积极协助学院,通力配合。第三、做好学风提升工作,加强在课堂上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树立学生典型。第四、设定每个月重点工作计划,以此为抓手推进整体行政管理工作的体系化建设。第五、利用好学生信息员的反馈,做好工作调研,提升工作管理的规范性。

游戏学院全体行政工作人员会以本次会议为抓手,明确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着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保障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稳步推进。

游戏学院

 

2019年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