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报道---组织召开期中教学讲课比赛

上传时间:2019-07-08

发布者:jldh

阅读:

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计划,为切实促进教师间交流和观摩,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游戏学院于2019523日中午12:00A414召开了期中教学讲课比赛活动,学院领导和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对此次教学讲课比赛的目的及意义和流程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介绍考核小组成员。考核组由院长、各系室主任、教学督导共计6人组成,参加此次教学讲课比赛活动的有学院六名青年教师,在讲课后评审专家现场打分,会后进行授课点评,并公布评比成绩。

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教学讲课评比活动中,六名教师按照事先抽取授课顺序,进行说课5分钟,讲课10分钟,评审3分钟的考核。比赛中现场计时,考核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教师讲课得分。现场考核结束后合并教学文件得分,形成该教师最终成绩。

参赛教师们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他们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虚心请教、认真备课,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考核组也针对每个教师具体的授课过程中进行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艺术、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

会后,葛院长做了总结,指出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和需要避免出现的问题,让教师在以后的授课当中扬长避短,不断完善自身的专业能力。

此次教学比赛活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能够有效地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发展,学院未来也会继续在课堂教学上狠下功夫,打造“金科”“金师”,努力培养一支职业道德高、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

 

                                              游戏学院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