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开展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7-11-2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11月14日中午,游戏学院在A52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会议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参会人员有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姜旬恂老师,还有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艺术与科技学生代表。

   首先葛院长就教学信息反馈的重要性、途径、解决办法等情况进行阐述,号召学生有问题及时反映,学院将致力于为学生服务。

   从整体调查结果及学生反馈问题来看,教学运行情况及教师教学态度良好,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但从座谈反馈结果来看,仍存在一些不足。学院在主办一些国际级别赛事中,由于受参赛总人数限制,本学院,很多低年级学生无法参与,希望学院能增加本校学生的参加人数;技术方向学生的展赛活动不足;希望能增加学术专业讲座数量,学生从理论层面有更高提升;部分学生有意愿参加到高年级的项目中,没有相应渠道加入。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会后通过召开分院中层领导会议,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及时给出了处理意见。针对国际类赛事学生参与率低的问题,学院准备每年针对同类型赛事在校内先进行预赛,让更多的学生体验到比赛的流程,锻炼学生实践能力,从预赛结果中选出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到总决赛,扩大比赛在学院的影响范围。联合虚拟现实学院开展技术方向的赛事活动,如数字媒体技术节等。另外,从国内一线企业邀请嘉宾,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让学生了解行业信息,掌握最新技术。学院在2018文化建设活动中,拟定了“企业大咖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每月邀请至少两位企业专家做行业流行游戏实例分享,让学生不出校园即可了解企业动态及文化。在工作室项目中,通过工作室教师合作,带动工作室学生的联合,低年级学生可以通过自愿报名等形式参与到高年级学生的项目中来,做到以项目为驱动,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联合培养目标,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进入高年级后顺利开展项目奠定基础。 

最后,葛院长及系主任提倡学生应加强自律能力,用“智学和自学”的理念有计划的进行知识积累及能力的培养,充分挥学生干部及教学信息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分院也将建立反馈渠道,便于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游戏学院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