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培养创新人才,引领游戏产业变革--游戏学院召开解读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创新教育理念 赓续中华文化》的工作报告

上传时间:2024-01-31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4年1月24日,游戏学院召开会议全面解读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的工作报告《创新教育理念 赓续中华文化》,并据此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会议伊始,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全面解读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的工作报告,并阐述游戏学院未来五年建设规划。围绕国家文化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发展战略,结合吉林动画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游戏产业链、构建专业链、人才链,建立以新技术为支撑的艺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引领未来文化消费游戏产业创新人才,以提升青少年的素质教育、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家庭娱乐方式为导向,构建创新性的游戏教育体系与小游戏产业发展体系。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紧密结合,促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我国游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明确游戏学院发展规划目标有:

第一,游戏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为目标,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

第二,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构建“大科研+小科研”体系,

第三,秉持引育并重原则,建设卓越师资团队;

第四,构建基于Web3D引擎的游戏创作体系,推动技术与艺术之间的深度融合,

第五,加强创意工场体系建设,提升作品质量。

第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游戏学院品牌建设。

第七,组建院士工作站,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加入院士工作站,带动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

这七大目标不仅展现了游戏学院对未来的远见,彰显了其对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和提升科研水平的坚定决心。

其次,游戏学院副院长冯长宝针对科研工作进行五方面部署,一是强调了教科研团队和成果的重要性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都要求有高质量的成果,这关系到学校的评估和荣誉称号申报。二是明确人才培养;三策划学术主题年活动;四是骨干教师带头申报项目;五是提升学术氛围。主要希望能够提升学校的学术氛围,让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到教科研工作中来。同时,对于研究基础较差、学术能力较弱的教师,也鼓励他们从现在开始参与进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本次会议,游戏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秉承“坚持特色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双创升级、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构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战略目标,坚定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赓续中华文化。在未来的发展中,游戏学院将致力于构建创新性的游戏教育体系与小游戏产业发展,以科技与艺术的紧密结合,促进产业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游戏学院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