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严把教材关,选好专业书--游戏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总结工作会及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自查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23-12-25

发布者:JLDH

阅读:

教材作为教学内容的载体,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主要依据。教材的作用在于规范——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规范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游戏学院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根据吉林省教育厅下发最新征订教材通知,开展教材自审自查工作会。

2023年12月15日12:30,游戏学院管理干部在A414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总结工作会及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审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睿、各专业方向系主任、负责人、教学组长和教学督导、综合办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游戏学院综合办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游戏学院征订教材的使用情况、教学效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本学期共征订教材46门,学生整体对教材选用评价结果优良率高达90%,针对10%中等教材评价结果各系室根据实际情况是否考虑更换教材情况。此外,综合办与参会人员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所要征订的43本教材审核工作。

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指出,教材应当具备时效性,所选用的教材应与本学科领域最前沿的发展趋势相匹配。各个教研室在审核时,需要确保教材所涉及的知识和信息与现有的行业标准、要保证内容的前沿行并排除错误和不实的内容。保证教材的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内容丰富、准确、权威。

党总支书记夏睿表示,教材要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同时确保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促进学院优秀教材的使用,以保证教材的质量和适用性。

会议中,与会者们对第一学期教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总结了教材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大家对教材的选用、编排、难易程度、实用性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为下一学期的教材改进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针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时间表。首先,成立了由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教材审核小组,负责筛选和推荐适合的教材。其次,制定了教材征订的流程和标准,确保教材的质量和适用性。此外,会议还强调了与出版社的沟通与合作,以获取最新的教材信息和资源。为了确保教材能够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升教学效果,会上要求各系室要对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各系室要根据教学大纲和专业特点选择合适的教材,将教材与现代化教学手段相结合,以及如何进行教材的二次开发和整合。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了教材征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系室密切协作,确保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进行。与会者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为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教材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游戏学院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