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当创意遇见艺术--游戏学院2023-2024(一)期末优秀作业展

上传时间:2023-12-2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了提升课程质量、强化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12月19日中午在A楼4楼举办了“2023一2024(一)期末课程优秀作业展”开幕仪式。本次参展课程共四门,包含基础课程和集中实践课程,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23级《数字软件基础》课程共收到投稿389副,展出作品200副,20级《游戏原画创新设计》课程共收到投稿121副,展出作品60副。《游戏原创衍生品设计实践》《游戏衍生品项目实践》共收到投稿80件,展出40件。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及专业建设质量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

参加本次优秀作业成果展的校领导有吉林动画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振华,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督学工作办公室王红梅主任,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督学工作办公室纪淑芹老师。以及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院长、学院部分师生。

活动仪式,常务副校长刘振华讲话,他说:课程建设是整个教学建设中最小的元素,想要达到专业的培养目标要求一定是若干个课程组建的课程体系支撑了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所以课程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游戏学院有国一流本科专业,所以也要有国一流的课程,通过本学期的作业成果展可以看出咱们同学的

创作精神和勇气。此外,看到学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清楚我们自身还有哪些不足。游戏学院要在以后的专业建设中建设好每一门课,更新教学内容。游戏学院的同学要珍惜展示机会,在课程中打好基础,继续努力产出优秀作品。

葛院长指出举办作业成果展是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及课程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展出也是由于上学期的课程成果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展出的课程有基础课程也有实践课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升同学们课程中创作的热情,展示学生作品的同时也检验了我们教学质量。

在布展当天,维塔士电脑软件(成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赫明敏也到现场观看了作业展,对大一的学生能够做出优秀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看到学生们的创作热情,对游戏制作的热爱,这是每一家游戏企业对吉林动画学院学生最认可和青睐的地方。”同时赫明敏总监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学院在指导学生完成作品时需要多注意作品的完整性,模型的精细程度以及细节的表现,多考虑作品本身所处的时代背景及地理环境。

《数字软件基础》课程负责人陈剑提到我们课程目前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其目的为了能够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自学能力及创作精神。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建模的目的和意义,在实践案例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及建模过程中所涉及的职业道德和责任等方面的问题。

《游戏原画创新设计》课程负责人王思慧老师表示“AI绘图软件的兴起对游戏原画设计师的冲击是很剧烈的,本次作品展主题强调学生可以利用手绘与AI的形式进行作品设计制作,同时要求学生要保持良好创新创意能力,使用AI但不依赖AI,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不断学习,以适应今后新的工作环境和需求。

衍生品专业方向课程负责人刚老师表示:“在ChatGPT等新技术驱动的时代背景下,更应让学生具备良好的知识素养与审美能力,旨在提升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创新思维,为后续课程实践以及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本次展览,希望能更好地传递美学价值观,展现教学质量、学生风采,推进游戏衍生品课程的不断进步。"

游戏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艺术设计能力。通过专业的学习和实践,学生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设计水平此次展览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也为后续的实践创作提供新的创意和灵感加强了基础课程与实践课程的连接,强化了课程质量的建设,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实践项目创作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突破。

游戏学院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