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在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上传时间:2023-11-27

发布者:JLDH

阅读:

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CCVR 2023)全国总决赛已于2023年11月18日结束。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包括香港)的各个高校团队作品3000余件,参赛人数师生近万人。最终206个作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答辩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参赛团队项目《四季AR创意展示》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荣获国赛一等奖。

在此之前参赛代表队参加了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大学承办的2023吉林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暨CCVR2023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吉林省赛区选拔赛获得了一等奖,并获得了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的入围国赛资格

参加此次大赛获奖参赛队伍是由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和陈剑老师带队,学生队伍由苗喜椿、李政、周明欣、马彩虹、万静茹五位同学组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团队积极备赛,特别是进入国赛之后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     

团队的作品主要依托于AR技术,将四季带入现实世界中,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或AR眼镜观看3D虚拟模型,与AF动画进行交互,并通过文字、图像和视频来学习每个节气的历史、文化、传统和风俗等方面的知识。这样,无论用户身处何地,都可以近距离地领略到独特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

此次荣获第六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一等奖,不仅是对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师生们的技术水平的肯定,也是对他们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的赞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创意,期待未来能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和人才涌现,推动我省在游戏交互技术方向的发展和应用。

游戏学院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