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报道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阶段性课程材料自查会

上传时间:2023-11-23

发布者:JLDH

阅读:

了确保教学检查工作的有效实施,加强对课程试卷和教材的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游戏学院决定于2023年11月22日13:20在A414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阶段性课程材料自查会议。此次会议将由学院二级督导董艳艳统一指导,构建课程组、教学组、系室相互审查体系。同时,此次会议也将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教师提供促进、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会议伊始,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对我院课程材料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课程材料自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课程材料自查是为了更好的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接下来,由董艳艳督导明确了课程材料具体内容,涵盖重修、补考以及阶段性课程材料,其中包括考试试卷、教学大纲、学生签到单、原始成绩单、试卷分析表、学生作业(作品)成绩评定表课程安排、作业(作品)考核成绩统计表、平时考核考勤表、光盘等,并明确了平时出勤表填写的要求规范及标准。此次共计检查课程材料13门,共计57份,考查课程共计9门,考试课程4门。

游戏学院领导及教师检查材料现场

检查后总结梳理,学院学期课程材料建设情况较好,结课材料齐全、规范。但还存在个别问题,如:结课材料考勤缺少假条,节次书写不规范等情况,学院综合办也通知相关教师进行整改。

此次自查工作对于提升我院新老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课程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完善二级管理的教学质量监督机制。学院领导重视科学管理和制度建设,将教学检查作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试卷、结课材料的培训及审核工作,确保所有文件中的数据一致,材料齐全,成绩有依有据,公平公正,为学院教学规范及教学质量提升打好基础。教学质量是教学的生命线,我院一直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抓不懈,将教学质量提升贯穿于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加强考试的规范性建设,强化过程管理。

游戏学院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