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系列报道-数字媒体艺术系课程建设研讨会

上传时间:2023-03-27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强化游戏学院课程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优质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工作,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通过教学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于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12:30在E520教室召开了数字媒体艺术系课程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数字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王晓冬主持,系室骨干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王晓冬主任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系的教学理念、课程建设成果等方面,随后提出了近期需要完善和优化的几个方面,其中包括课程计划、教学大纲、教材、教学资源等。此外,王晓冬主任还针对创新创业示范课程、课程思政、微课及一流本科课程几门课程提出建设意见:

一是应以学生为本,通过“教”和“学”两个方面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二是在教学方法上可以多尝试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如讲授法、案例分析法等;三是注重课程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作用。

会议最后,王晓冬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老师对课程建设工作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探索研究,认真准备课程申报材料,通过课程研究有教育教学收获。

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课程建设研讨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学校教师团队的集体智慧,对于推动游戏学院课程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游戏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