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文件自查工作

上传时间:2023-03-06

发布者:JLDH

阅读:

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毕业设计作为本科教育的最后一课,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和创新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学生学习态度和学术道德品质培养的检验。为进一步提高2022届毕业设计质量,游戏学院于2023年3月3日13:30在A414对2022届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纸质归档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自查工作。本次工作由游戏学院教学督导董艳艳老师主持,2022届及2023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

在材料文件检查过程中所有教师都做到了“有错必纠”,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纠正。老师们仔细认真地对照着毕业文件上所标明的“项目名称”、“指导时间”等几项关键信息,对文件上的每一项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每一份文件都准确无误。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发现部分指导老师还存在着一些细节问题:

1.有的学生在项目名称填写错误。

2.有的学生在项目时间填写错误。

3.有的学生在项目内容填写错误。

4.部分指导教师评价意见中不够细致认真。

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也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希望通过此次自查工作提高学生和指导教师们对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的重视程度,培养师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的学习工作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最后,董艳艳老师对本次自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此次自查工作一方面是为了完善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文件,提高毕业文件的质量和规范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2023届毕业生提供一个参考,督促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同时如下方面做了进一步规范:

1.毕业设计的选题来源依据,选题的可行性;

2.毕业设计内容是否具体、详尽,完成的项目须达到毕业要求;

3.学生在完成毕业设计后,需加强设计规范,设计文件是强化质量,例如:图表要求、文字说明等;

4.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后,提交给指导老师的项目相关文档和资料需完备;

5.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后,按照毕业论文格式要求认真填写指导教师评价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严格按照规范标准一一检查了材料文件,并认真做了记录和汇总。此项工作帮助指导教师充分地掌握学生毕业环节完成情况,有助于学院全面检验学生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情况。

游戏学院

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