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2022-2023(一)平台项立项汇报

上传时间:2022-11-10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2108日(星期9:30-17:30游戏学院在产业大厦十六楼小会议室进行了2022-2023(二)学年度项目立项汇报。会议由郑立国董事长、校长主持常务副校长刘振华、副校长淮永建、校长助理彭巍,校长助理盖世蕊,科研管理部负责人臧平,教务部负责人王莉莉,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春利,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加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佳、创新创业学院实践创作办常务副主任赵明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高搏、互娱事业群创意中心主任黄剑锋、游戏学院副院长安宁、游戏学院副院长王占清参加会议,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王晓冬、佟鑫、陈剑及答辩教师席会议

本次汇报的项目共60项,各位老师根据立项内容、项目情况、教科研情况、作品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们在汇报结束后将根据项目的教科研完成度是否可进行孵化项目转化程度等方面统一进行点评

  会议最后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对本次汇报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

  葛莹莹院长首先对线上及线上专家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对游戏学院60个项目的点评与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对本学期游戏学院的项目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学期游戏学院项目总体来讲分为创新创业项目及商业化项目。并指出参加本次汇报的项目都是创新创业类项目。每年都会有组成专门的美术班级来参与商业化项目的创作,其余学生是参与创新创业类项目的孵化。根据之前董事长对游戏创意工场的要求,每年生产不少于100个demo的目标,每个工作室每学期大概立4~5个休闲类的小游戏项目,并在这些项目中选出具备孵化价值的项目,进入到创业团队中进行孵化。创新创业作为未来发展一个重点,所以游戏学院一直在挖掘有能力的团队进入到孵化体系中。今年的项目与往年的项目有两点不同之处。一、本学期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项目有所增多。在立项之初,学院也从未来孵化与打造思政课程的角度对教师与学生进行了引导。二、本学期的项目中有几个项目是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游戏学院这几年一直在与新加坡、泰国等“一带一路”的国家进行合作,并为今后申报国际项目、科研课题做准备。

 

游戏学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