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完美收官

上传时间:2021-12-03

发布者:jldh

阅读:

历时两周的游戏饕餮盛宴,中国·吉林国际游戏论坛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14时完美落幕。大赛闭幕式于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举办,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游戏学院副院长张晓云、院长助理黄春,国际合作发展中心副主任苗露曦以及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俄罗斯、英国的国内外十余所高校教师代表与参赛学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闭幕式及项目路演。大赛组委会主任、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策划组组长李岩老师主持了闭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于疫情的原因从线下转为线上,经历了两个星期的比赛,93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16组选手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16项游戏作品。

大赛以“携手冬奥”为主题,由指导教师构成的评审组根据各组路演展示,从游戏的乐趣度、完整度、市场性和创新性四个维度进行现场评分。最终,“Black Cobra”团队荣获金奖,“Sakura Scout、C.T.J”团队荣获银奖,“Super snow、秘银开发组,Mithril”团队荣获铜奖,“TAPIOCA、斗地组、仙罗猫Ciamese”三个团队获得优秀奖;“最具人气奖”由第三颗星团队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的Mohamed  Elfayoumy和Sakura Scout团队日本大学的艾嘉豪两位选手获得;来自TAPIOCA团队泰国兰实大学的Supitchaya选手荣获本次大赛“最具领导力奖”,来自TCK团队韩国清江文化产业大学的Kwon Harin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协作奖”。

闭幕式上分别进行了团体奖、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颁奖仪式,同时对金银铜奖项目进行了路演。虽然选手们不能在线下进行面对面交流,但队员们通过网络进行跨国界、跨时区的交流,所有参赛选手都能迎难而上并提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游戏学院“国际大学生游戏制作大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本届大赛无论在学生的专业水平、游戏作品质量还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在创作过程中,不仅考验学生的技术能力、创意能力和专业运用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合作精神、语言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Game Jam赛事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思维和文化的碰撞,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为赛事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乐趣,在比赛过程中,各国同学们能够共同商讨设计思路,积极的完成项目制作,解决游戏开发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开发更加优秀的游戏作品。

此次大赛进一步深化了吉林动画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深化各高校间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意识和融合创新精神。未来,游戏学院将继续在为国际化水平提升和品牌建设上继续推进,不断提升学院的专业实力、学术地位和社会声誉。

游戏学院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