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社团活动系列报道之——国粹社戏曲妆容讲解

上传时间:2019-12-19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提高我院国粹社社员对戏曲艺术的认识,更好的了解国粹文化,游戏学院国粹社张春辉同学请到了专业老师为社员们讲解戏曲妆容,国粹社社员们积极参加。

 

\

张春辉同学被邀请到校级组织元旦晚会表演戏曲节目,借此次机会请到了专业化妆老师为社员们讲解戏曲妆容,张春辉同学和老师一边化妆一边讲解上妆步骤,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张春辉同学告诉大家,中国戏曲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舞台艺术,舞台中的人物造型是突出的重点,人物造型包括头部和面部以及服装两大部分。戏曲化妆,也称为“扮相”,是指戏曲人物的头、面部化妆,是中国戏曲独有的,在舞台演出中使用的造型艺术。

\

通过本次的戏曲妆容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这不仅仅是复杂的妆容,也是对中国戏曲的热爱和为了国粹的发扬背后所做出的努力

 

 

 

 

 

游戏学院

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