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学雷锋”活动报道

上传时间:2013-03-28

发布者:jldh

阅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雷锋优秀精神品德,2013年3月28日,在分院领导和辅导员的正确指导下,秉承着“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部组织大家开展了“雷锋精神伴我行”的团会活动。

活动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工作

3月28日5点30分,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网络部、监察部、实践部、体育部、学习部在F202对各班接下来开展的学雷锋班会进行了活动分配。

①监察部负责检查各班团会的进行情况,组织好团会纪律,全程跟踪。②组织部负责总体调度工作。③网络部做好拍照、录像等工作。

\



活动二:各个班级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各个班级展开了“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每个班选出了一名主持人主持整个班会流程,同学们有秩序的坐在各自的位置认真学习主题内容,学生会会议记录员负责做好本次会议记录,会议从雷锋的生平,到雷锋精神;从雷锋事迹,到当代雷锋模范;从雷锋电影,到我们身边的雷锋同学,主持人带动升华了气氛,也通过了媒体途径,进一步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同学也都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这次团会中来。在活动进行中,还涌现出一些值得表扬的事,因为人手不足,组织部部长马思瑶、办公室副部长孙泽芳、组织部副部长洪婷发扬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被安排到个别班级做记录工作。学习部部长孙心悦、学习部部长丁伟、网络部部长陈惟、组织部部长关靖玮,任劳任怨,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检查工作,这种小事也体着雷锋精神,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通过此次班会,给了同学们之间更多的交流机会,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学习了牺牲自我奉献于社会的精神风貌。

\


活动三:对各班级班会进行评分

在团会活动完美开展之后,团委学生会积极投身于对每个班级的评比评分工作中。注重细节,是我们这次评分的关键。评比过程中,我们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排列出了十五个班级的团会活动的排名。评分不仅仅看被派遣到每个班级的记录员的给分情况,流动检查团检查时也会对每个班级整体有一个印象分数。此次评分从多个角度出发,客观的分别对班级的板报布置情况,主持人的准备情况,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会场纪律等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

\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透彻地明白了“雷锋精神”的含义。我们应继续继承弘扬雷锋精神,提高思想品德素质,为我们的学院树立起良好的风气,使学院再创辉煌!



                                            吉林动画学院

                                               游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