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的旅程,我们携手同行

上传时间:2013-09-07

发布者:jldh

阅读:

新的旅程,我们携手同行

                                                                                                                                                 ——游戏学院迎新报道

      “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吉林动画学院又迎来了她新的一批莘莘学子,他们带着金色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期望,在这里踏上了人生中的又一征程。

                                                                    阳光九月,我们在等你

      游戏学院今年设置了三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以及新增专业艺术与科技, 2013年9月5日——9月7日,游戏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530名新生,有的同学来自长春本地,有的来自秀丽的烟雨江南,还有的同学来自“天涯海角”——海南,越过山山水水来到北国长春求学。

                                    \

                                                                                   新生来报道

     为迎接新生,游戏学院成立了七个工作小组——负责新生家长信息登记和引导工作的服务组,负责现场新生各种手续办理、分班分寝接待组,负责办公室值班的值班组,为各项事务做准备的物资准备组,负责座谈现场与家长沟通的座谈组引导新生及家长到各个位置的引导组,为突发事故做坚实后盾的应急保障组。

       参加本次迎新的工作人员有:游戏学院曲宏伟院长、学工处张盛主任、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

                                     \

                                                                           入学前的部署工作

   早在新生入学之前,工作组就召开了会议认真部署了本次迎新的流程安排,力争做到“文明、有序、安全、快捷”,确保新生入学顺利。严谨细致的部署、相互协作的团队、热情周全的服务,都确保新生的到校安全、方便,同时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

                                                                               领导在查访

      迎新高潮大都出现在上午8点半至下午3点之间,学生和家长到达时都有相应的人员接送,游戏学院的工作人员都很积极,帮忙推行李的、引导的人随处可见。同样的,今年有很多家长陪伴着子女来到学校,一方面是想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另一方面更想得知学校的教学水平。当家长们随着学校的参观团进行参观的时候,当看到游戏学院和善可亲的辅导员老师以及深入了解我院的师资力量的时候,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

                                                                                 贴心的引路人

我们的小记者也在跟踪采访,在谈话中得知,家长们最关心的还是专业的课程设置,将来的就业方向以及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此,小记者一一给予解答。游戏学院成立于2009年3月,依托吉林动画学院的影响力和教科研实力,逐渐形成了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的教学特色和优势。老师们更是秉持着吉林动画学院“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以及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

                                       \

                                                                               小记者在采访

                                                                       以心迎新,我们在行动

       9月6日下午,13级新同学在办理入学手续的过程中,不慎将钱包丢失,我们的工作人员——12级会展二班的郭冰燕同学很贴心的为她找到,小学妹很感激学姐对她及时的帮助,钱包有她作为生活费的1000多元现金。也是在当天下午,12级艺术一班的赵咪咪同学同样捡到了一个钱包,在失物招领处,钱包被失主顺利取回。在这次迎新的过程中,类似这样的小事情其实还有很多,有时候,同学们的小举动却是对新生们莫大的帮助。这些顺手能及的事情使新同学感受到了学校带给他们的温暖和爱护。以心迎新,我们在行动。

                                                                         未来的旅途,我们风雨同程

      9月7号,在F303召开了家长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的有曲宏伟院长,学工处主任张盛老师,教研组主任袁小东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吕巍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郑婷婷老师。

       在会议中,曲宏伟院长介绍了游戏学院的情况、师资力量,以及教学思想。大学就是要学会自主学习,更好地去理解知识而  不仅仅是应试。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有很多任务都要自己去完成,要具备交际能力,要学会自主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另外本学年游戏学院增加了第二学历——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同时欢迎学生前来报名。

                                 \

                                                                参加家长座谈会的老师

      会议中,游戏学院教研室主任袁小东老师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在学校要学得的技能以及就业方向。学工处主任张盛老师在答家长问中提到了学风建设以及教学管理,我们的学风是严谨的,管理是严格的,这也使得很多家长很放心。

     在座谈会中,家长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数字媒体艺术和技术的区别,学校的供水,就业方向、考研以及行业发展等,游戏学院的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家长们的建议对游戏学院的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也体现了家长对子女的爱护以及学校的关心。新生辅导员郑婷婷老师说道:教育是需要一个学校、社会、家庭结合起来的,这样才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希望家长与学校老师多沟通多交流。

                                       \

                                                                                        家长在提问

                                                                                       尾声

      本次迎新,总体来讲,我们的秩序是最有序的,这离不开游戏学院每个人的努力,从严密细致的部署,到热情耐心的接待,再到分工明确的收尾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迎新工作,分工明确,各现场都有辅导员老师负责,学工处主任张盛老师为总负责人。迎新工作中,全体党员齐上阵,展现了党员队伍的素质以及党的先进性。同时,团委学生会组织人员安排得力,积极性高,很多学生干部主动性很高,积极参与其中,辛苦的工作更展示了他们吃苦耐来乐于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人力资源我们都具备了,当然少不了硬件,为更好地迎接游戏学院的新同学,早早的我们就将物资准备齐全,有各类统计表,各种宣传画以及条幅,电子设备的应用更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游戏学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秉持着“文明、有序、安全、快捷”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想新生所想,急新生所需,耐心做好咨询解释工作。服务热情、周到、快捷,并且回访及时,及时到寝室了解情况,并强调注意事项,杜绝受骗现象的发生。游戏学院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迎新工作已是尾声,从学弟学妹或欣喜或迷茫的神情中,我们似乎看到了昨日的自己,曾经稚嫩的我们在这一年的工作学习中,磨练了自己,积累了知识,从而变得更加成熟,有了很大的成长。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无论你怀着怎么样的心态,无论你过去怎样,来到这里,都背负着家人沉甸甸的期望,这里很精彩,这里的岁月不会让你失望。吉林动画的下一程,你我携手同行。

                                                                                                                                                           撰稿:宣传部李蔚然

                                                                                                                                                           摄影:网络部时舜

                                                                                                                                                                 201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