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校园文明行”系列活动三:主题团会“让文明之风刮进我们心中”

上传时间:2013-10-31

发布者:jldh

阅读:

校园文明行系列活动三:主题团会让文明之风刮进我们心中

 

 

    文明是一缕阳光,一片朝霞,是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是清净蔚蓝的天空。文明能营造一种和谐的气氛,能温暖、滋润和净化我们的灵魂。随着全社会范围内文明活动的提倡与推广,我校也积极展开了各项有关活动。就在2013年10月31号傍晚,游戏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校园文明行动主题团会。

 

\

小主持人在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校园文明行需要注意的地方

 

 

    晚上六时许,各班都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各自的活动。有精彩动人的演讲,也有唱响文明的歌曲,还有些班级别出心裁地组织了一些文明活动、文明小游戏,大家都在这次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正能量的传递。

 

\

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以校园文明行为主题的板报

 

    数字媒体技术2班,以一段公益广告引出主题向大家提问:文明是什么?同学们热烈讨论后以搞笑的视频的方式将不文明现象列出来,使同学们进行反思。反思网络十大不文明现象,讨论改正的方法。最后同学们得出结论:互相尊重,从思想上开始改正,理解他人,从我做起。这样的想法深深印在同学心中,让同学们对文明行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

技术二班的同学在认真的看着主持人精心准备的视频

 

   活动间隙,学工办主任张盛老师,团委书记兼2013级辅导员郑婷婷老师和2013级辅导员石靖康老师都来到了各班观看活动进展。他们告诉大家,文明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注重细节,展现大学生的素质,并鼓励同学们要言行一致的做到真正的文明行。

 

\

同学们把不文明行为以搞笑的方式演绎出来 使同学记忆深刻 懂得改正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活动走向了尾声。本次团会让同学们明白了文明礼貌是一颗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弘扬我们的文明传统,树立良好自身形象。只要在心里播下这颗种子,它就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文明校园、文明社会,是由每一位同学来维护的。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真正理解文明的重要性,让我们把文明的种子撒满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开遍家庭,校园,社会。

 

 

 

 

 

 

 

 

游戏学院团委供稿

撰稿:游戏学院团委宣传部 刘鹤、贠越

摄影:游戏学院团委网络部 康贵皇、刘昕曈

201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