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2014届毕业生招聘会隆重举行

上传时间:2013-11-16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4年就业形势如何,新增了哪些岗位,企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才?面临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成为了应届毕业生面对的最大问题。为拓宽就业渠道,为2014届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吉林动画学院于2013年11月16日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本次招聘会在图书馆举行,全国230多家公司提供了3200多个岗位,游戏动漫公司的主场在图书馆一楼,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招聘现场异常火热。

\

用人单位代表

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

    招聘期间,会场内外的气氛更是异常火爆,上千名学生汇集一起。本次招聘会有两个特点:首先,招聘会参展企业数量多、质量好,由于我院严格的教育教学制度,对实用性人才的培养,“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如今已在企业中树立起坚实的教育品牌,再加上此次招聘会的大力推广,今年有更多的公司来到我校招聘;其次,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的职位数量多,行业范围广,为毕业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

图书馆二楼召开供需见面会

    此次招聘会按照学院的专业设置组织对外招商,所以毕业生普遍感到现场提供的就业岗位与本专业十分对口,这极大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促使他们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双向交流,勇于展现自己的才华。

“‘学研产’一体化是学院的最大优势”

    在采访过程中,各大企业纷纷表示,“学研产”一体化是学院办学模式、培养人才的最大优势,很多企业与吉林动画学院建立了多年的供需关系,他们认为,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功底扎实,起点高,踏实肯干。目前,国内的动画学院大多是专科,而吉林动画学院成为一所独立的本科院校是一步重要的跨越。这与“学研产”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是分不开的,这也是我校与众多企业常年达成供需关系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

火热的招聘会现场(1)

“学好专业,练好基本功是我对学弟学妹最想说的话”

    “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有扎实的基本功,以平和的心态灵活去应对,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前来应聘的学生如是说,通过近期的招聘会,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也总结出了很多经验,他们认为,要学好专业,要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毕竟很多公司招聘的是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我们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当问到有什么想和学弟学妹分享的时候,他们纷纷表示,扎实的功底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成功没有近路,只有多学多练。

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明天

    招聘会中,很多企业同样提出了建议。他们认为,动画游戏在我国起步晚,所以在课程设置、专业划分方面还需要调整,例如可以让学生参与到原画创意类的课程中,可能会更好一些,毕竟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另外他们也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招聘会,在招聘方面,可以实行区域化招聘,集中起来某个地区的企业,集中招收某地区的学生,这对于家乡的文化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

火热的招聘现场(2)

    招聘会圆满落下序幕,此次招聘会为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用人单位的机会。通过本次招聘会,学生对就业和招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实现了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应学生之所想,供企业之所需,为学生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学生会供稿

                            撰稿:游戏学院网宣部 庄淑贤

                            指导:游戏学院网宣部 李蔚然

                            摄影:游戏学院网宣部

                                       201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