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上传时间:2014-05-06

发布者:jldh

阅读:

游戏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

 

    2014年5月6日中午11:40,游戏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盛老师在F202 主持召开了分院建院以来最大的一次学生干部会议。所有辅导员老师,在学院团委、学院学生会、学院舍委会、阳光社、广播台、社团联合会工作的学生干部,分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1、12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以及13级全体班级干部参会。

 

    会议伊始,张盛主任首先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1级会展班赵子龙同学和学院团委学生书记李佩联同学颁发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

赵子龙和李佩联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张老师放上亲自制作的PPT,为学生干部们进行风趣幽默的讲解。张老师为学生干部们介绍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从他身上我们学到了管理和领导团队的方法,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

学工办主任张盛在讲话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方针是:时间、标准、细节、主动、团结,工作目标是:文明、和谐、创新、奋进。本着明确的工作目标,学生干部就是在这样严明的方针指导下进行工作的。

 

    在会议中,张老师为学生干部做了明确的定位——首先,我们身为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圆满毕业;其次,我们身为学生干部,更要肩负担子和职责。

 

    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问题上,明确了三点:第一,表率、模范带头作用要强,敢于说“看我的”,要有底气有正气;第二,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向违规违纪说“不”;第三,生活中与人交往要真心待人,以情感人,把温暖送给他人,勇于推功揽过。

 

    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具备良好的素质。第一,良好的思想素质;第二,良好的执行能力;第三,良好的协调、组织、沟通能力;第四,要有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的观念。
 

    张老师在培训中提到,学生干部是给予学生的机遇与挑战。因此我们应该珍惜机会,努力锻炼,提升自我,还要有勇于挑战的精神,不怕困难并迎难而上。因为每一次挫折,每一次磨难都会使我们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也许还存在着这样的难解问题——工作无从下手,面对个性同学无解决办法,怕伤了和气,自信心不够足,在语言表达方面有困难,工作标准没有很好的确定,内部关系处理不够妥当等等。面对存在的问题,张主任提出三步妙方:前期工作中的经验积累,走向工作岗位后的勤于思考,工作中向老师同学虚心求教。只要不断地思考,经受得起磨练,我们定将越来越成熟,越发有智慧。
 

    会议最后,张老师为我们赠言:未来是属于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有能力的人。参加过这次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相信学生干部们都会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反思和定位,结合平时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我们也坚信,游戏学院的战斗力会更加强大,分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撰稿:游戏学院学生会网宣部 周奕彤

摄影:游戏学院学生会网宣部 庄淑贤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