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报道之——疫情之下的坚守

上传时间:2022-05-11

发布者:jldh

阅读:

“用信念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用责任传递吉动人的温暖与力量。”今年3月,长春市突发新冠疫情,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我校的辅导员们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以仁爱生,织牢高校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其中就有游戏学院2020级辅导员宋彦敏以及2021级辅导员王胤皓。他)们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日的叮嘱是辅导员对同学们的惯性牵挂,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是辅导员与同学们情感的桥梁。面对长春突来严峻的疫情,辅导员们早已全身心地投身于本次的疫情防控当中。为了让隔离在寝室的每一位同学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他们从清晨到傍晚时刻坚守在抗疫前线,紧张又忙碌,身穿“大白”的他们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24小时在岗、在线,他)们见过凌晨的教学楼、深夜的吉动校园,与学生们一起守望相助,筑起校园疫情防控静态化管理的重要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他(她)们的工作主要包括:宿舍管理、订餐统计、防控宣传、心理辅导、担任“大白”的职责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她)们的身影;他(她)们是学生心中的“定心丸”,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他们又深入学生公寓,耐心地倾听着学生们的诉求,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提醒学生按时休息,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做学生最亲近的朋友。

  疫情防控下的吉动校园里,清新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热闹非凡”的线上课堂,背后是无数人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他们用力量、用爱、用精神,共同铸就成守护吉动学子们的“最强防线”。

游戏学院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