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探秘数字化艺术展馆——游戏学院毕业成果展

上传时间:2017-06-09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7年5月22日—5月29日,以“数字化艺术”为主题的2017届游戏学院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在A楼A517艺术展厅展出。

董事会监事、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朱莉、副校长王春利、各学院领导、韩国高中生夏令营、日本游戏大学代表团等国际友人,应邀参观了本次展览。开幕式当天游戏学院院长尹炯燮主持并作了主旨讲话。

游戏学院院长尹炯燮开幕式讲话

游戏学院院长助理葛莹莹介绍毕业设计展馆 

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参观展厅


韩国高中生夏令营、日本游戏大小代表团等国际友人参观展厅

本次毕业设计展汇集了以网络APP、展馆设计、二维美术设计、三维美术设计、UI设计五类艺术形式的商品形象与产品创意设计、高保真影视推广设计、游戏美术设计制作等多个角度的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与科技作品。

数字媒体艺术系展区,作品主要展现了当代互联网背景下“链接”的作用,参观者通过指定的APP产品扫描相应的二维美术展品、三维美术展品,即可在手机上直观的看到具体的展品,其中三维美术展品还可以实现三维立体效果。360度多方位全景化展现作品,使得参观展厅的人从平面参观进入到了三维参观时代。

艺术与科技系展区,作品主要针对基于互联网+艺术设计的表现形式,在完成APP应用设计的同时,利用高保真影响技术进行推广,使参观者可以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整个APP的工作流程。基于APP丰富的衍生产品,带给用户线下“一条龙”式的使用体验。这些衍生产品主题统一,产品类型基于APP功能覆盖生活多个方面,学生通过自主设计、线下制作、线上推广的方式将精美的衍生品从概念形态变成实体物件,其中大多数项目已经获得商业投资进行商业化运作。

与此同时还展出了《48小时VR电影制作竞赛》优秀作品、游戏学院自主研发的基于HTC VIVE下的虚拟现实游戏《功夫塔》,这些作品均获得了参观领导、国际友人的广泛赞誉。

本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是游戏学院教学环节优秀成果的一次展示,更进一步强化了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学研产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增强学生的艺术设计实战能力。游戏学院将继续秉承现有的办学特色,探寻更加契合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与科技专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游戏学院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