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讲座

上传时间:2017-05-2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增强同学们心理的自我关注意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523下午17点30于A522举行心理健康讲座游戏学院邀请了学工部鄂园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注心理 关爱生命”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中,鄂园园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现实中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多样的互动形式,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认知自己、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回应。

    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上金老师给大家讲道理、摆事实,台下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互动,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参与,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针对同学们的一些疑问,金老师一一进行了专业性讲解。

    本次讲座对正处在青春期的学生而言如同一场及时雨,同学们高度评价了老师的讲座对自身的积极影响,同学们都不由说到:“老师讲得太好了,太实在了……讲得很贴心,我的心事都被老师讲中了……”。也有同学感慨道:“讲座很生动,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正如这位同学所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学生成长中的必要条件。

    在讲座中同学们认识到,在大学的生活中需要自己去打理和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选择,并且进行适当的自我约束,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学生们要做个有“爱”的人,用“爱”去认识自己和他人,拥有一颗关爱生命的心灵。

 游戏学院

2017年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