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第六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圆满闭幕

上传时间:2013-06-10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3年6月8日,历时3天的动漫游戏论坛圆满结束。论坛是第四届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主办,由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禹硕动漫游戏公司和吉林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本次论坛汇集了国内外40余名专家学者,以动漫游戏为主体,共设动漫、游戏两个专场和设计、广告、传媒、影视戏剧、文化产业管理五个分论坛,其中游戏论坛主题为“游戏发展趋势·教育与产业研发”。

               \

                                        西门孟先生在做报告                                                                        

   从6月6日到6月8日,三天中,游戏学院共进行了8场讲座、交流会。论坛中,上海光辉软件有限公司CEO西门孟先生围绕“游戏产业概括与趋势”这个主题与游戏学院的老师、学生进行了探讨,西门孟先生从“什么是游戏产业,游戏的特点,国内外游戏产业发展历史,游戏产业价值链,制作和流程,发行途径,用人标准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进行了演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娜塔莉 帕卡德女士就“设计与执行创新游戏体验中的机遇与风险”进行了报告。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刘春教授从“随机几何模型在大规模城市三维重建中的应用”的角度,与分院的老师学生探讨了程序设计在三维建模中的重要应用,包括大规模的城市建设、特效设计等,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对于数字技术和数字艺术的同学来说都是不可错过的一堂课。

                                                         

             \

                            刘春教授在讲解随机几何模型的应用

来自韩国的李大熊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游戏化”这个全新的概念,报告中,李大熊教授解释了“游戏化”的定义,即利用技法和力学等多种方式在非游戏的领域里面采用这种游戏的因素来达到一种效果,同时,说明了“游戏化”的意义与重要性。与以上专题讲座同时进行的四场互动交流分别在F409和产业园3楼举行,主要从人才培养和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

                                                 

                \

                        李大熊教授在讲解“游戏化&rdquo

游戏专题论坛中,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游戏的发展趋势、游戏创新、游戏界的人才培养、创意类教育培养趋势等问题进行探讨。艺术是不分国界的,本届国际动漫游戏论坛中,界内的专家互相交流思想,探讨新技术、新点子,极大地促进了游戏业的发展。

游戏作为第九艺术,是国家竞技的第九个电子竞技,游戏在人们生活中愈加重要,正如李大熊教授所说,“游戏化”是一种不可抵挡的趋势,它不但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品,为人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而且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吉林动画学院作为培养游戏人才的高等院校,本着“自尊自强创造”的校训,坚持走“学产研一体化”道路,培养了大量实用性人才,为游戏界注入了大量新鲜的血液,促进了中国游戏业的发展。

                                             

             \

                                   娜塔莉 帕卡德女士在做报告                                                             

在本届论坛中,各位教授专家都纷纷提到了“写故事”这一话题。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不断进步,现在的游戏已经与传统游戏在很大程度上有了不同,画面精致了,特效同样耀眼,但是在内容上却不如人意。论坛中,西门孟先生说“技术固然重要,然而技术是要实现某种目的而被设计出来的,没有故事只有技术未免本末倒置了”,“写故事”即为创新,可见,创新依然是艺术发展领域的核心。我们也要具备过硬的本领,扎实的基础,要多想多问多做,只有多想才会有好点子,多问多做才可能将好点子形成好作品。本次论坛为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游戏发展有市场,有前景,真正要想成为游戏界的领军人物,要全面发展,从基础做起,从程序员到真正成为CEO这是条很长的路,要具有综合能力,所以要在学习中不断积累,不断提升自己。

                                                                                                                                                201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