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大学生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讲座

上传时间:2015-07-01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安全文明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我院于6月29日下午13:30在F202教室举办了以大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假期安全教育”校园讲座。

本次讲座由公安部安全研究中心主讲

本次讲座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讲。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大一全体人员及各班推荐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本次校园安全讲座。

主持人首先表示,事故往往发生在一瞬间。一个大意的动作或是侥幸心理极有可能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断送一个人宝贵的生命。有些人横穿马路;有些人翻越护栏;还有些人则是在打开车门的瞬间被疾驰而来的车辆撞倒。而这些事故都是本可以避免的。

随后,主持人以一些事故片段为例,警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以及火灾的无情和防火于未然的重要性,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不要重蹈片段中行人们的覆辙。

无数鲜活的生命转瞬即逝,同学们若有所思

大学生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大学生在校期间,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规范日常行为,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校园安全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暑假里,谨慎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意外。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