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多措并举加强学风 师生共同进步

上传时间:2015-05-15

发布者:jldh

阅读:

   学风,教风、校风是立校根本,也是学校建成百年名校之基,游戏学院从3月起以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学风建设教育。5月,游戏学院结合学校提出的学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结合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对全院教师提出了倡议。

游戏学院采取五项举措,促进学风。

    首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学风。学校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通过讲座、座谈等形式,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基础,实践是关键,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风建设尤为重要,大家普遍认识到,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也是人生中学习只是增长才干的最佳时期,优良的学风对学生的成长、价值观的形成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今后的人生道路的影响尤其深远。

    其次,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院成立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各部门明确各自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常规教学检查制度、教学管理干部听课制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制度。

再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教风促学风。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严格规范的教学行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互动民主的师生关系、启发式和探究性的教学方法、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吸引学生,培养学生。

    最后,积极鼓励创新,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成才。通过成立优秀社团、申报大创项目、交流评比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活动、各学科知识竞赛、专业技能和特长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通过创新实学分引导学生参加实践活动,举办各种专题报告会、学术论坛、讲座等,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教育。把教学、实践和假期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广泛深入社会生活第一线,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学有所长,学有所为,在实践中得到真正锻炼。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以教师的率先垂范来带动学生学风建设。这不仅是对学风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更是契合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学生们树立榜样,为学院的学风建设的开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