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

上传时间:2015-05-14

发布者:jldh

阅读:

      5月13日中午,游戏学院组织召开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提高“领导力、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院长助理夏睿,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孙颖、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

\

    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提高“领导力、执行力”活动方案,落实学校阶段性主题活动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各项工作。此次大讨论阶段,共分为几个阶段,首先要求全院师生以不同形式自主学习,之后,再开展问题分析及讨论,最后召开主题座谈会。主要是为了统一思想,更好的开展教学与行政管理工作。

\

    此次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首先艺术与科技教师吴志广就自己来校这几年的感受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学生要有梦想才能实现理想,在这过程要克服困难,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作为教师要多于学生沟通,以平等的心态尊重学生。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师韩忠伟从四个方面谈怎样提高师德师风:公,要无差别、无层次的对待学生,分门别类的传授知识;忠,要热爱自己的事业、爱护自己的学生,在专业知识传授上深入交流和和沟通,才能产生共鸣。勤,也就是教师的执行力。要事无巨细的认真,使师德师风有接地气的东西。能是一个关于教师业务能力及师德师风的软实力,软实力可以整合课堂,知识体系,教学环节,同时能够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的进取心。艺术与科技系教师李楠楠就学生上课状态的调整,通过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参会的教师做了分享。

\

\

\

    学工办主任孙颖,作为辅导员代表,就如何提高辅导员执行力和领导力进行交流。一是制度和机制。强调“软控制”的重要性;对工作进行分解汇总,消除辅导员盲目性;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建立良好的沟通反馈体系。二是能力建设和自身素质。通过上三个方面体现辅导员处理好日常工作;用好学生干部;管好事情。辅导员只有做好和掌握以上通用管理过程,执行力才能提升,工作才能有成效。

\               学院院长助理夏睿,针对大家的讨论发言,做出了如下总结。首先重温学校组织“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其次结合学校的方案解读了什么事领导力、执行力及其意义。最后就如何提高游戏学院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二要确保质量、注重实效;三要善于选择最佳执行路径,四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因为院长引领是源本;目标分解是策略;细节完美是基础;真诚沟通是方法;责任意识是条件。

   美国学者保罗托马斯和大卫伯恩曾经说过:“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简而言之,影响别人行为的能力就是领导力。”加强领导力、执行力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不断地探索,需要全体教职工不懈努力。

游戏学院

撰稿人:孙 颖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