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术讲座——“3D视频游戏创作的发展及未来”

上传时间:2015-04-24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4月23日下午14时,游戏学院近200名学生享受了一场由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新媒体创意研究学院艾赫文·戴维斯和程立真两位教授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讲座。

作为一个优秀的游戏制作人艾赫文·戴维斯,他往返于世界各地,曾就职于数多家公司,拥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懂得众多的技术。他从3D视频游戏的发展谈起,由1980年起简单的色块堆砌而成的游戏画面,介绍到如今的多维度、细材质、新技术3D视频游戏。如今的游戏正在风涌云起,要想实现3D视频游戏永不倒,需要保证质量与数量同在。而最快提高3D视频游戏质量的办法就是掌握ZBRUSH和MAYA软件的应用,熟练的应用这些软件将能够解决在技术上的所有难题,使其更简单、更快速、更高质。在展示这些软件能够达到的效果时,学生惊讶,更激动,就像是再次敲醒了他们学好这个软件的欲望。针对想学好、学精3D视频游戏的学生,艾赫文·戴维斯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最新的技术,组建精干、有经验的才能团队,要拥有知识、掌握方法、充满创造性、更自由的去创作。通往这条路最成功的捷径就是练习、再练习……

学生们非常喜欢艾赫文·戴维斯的讲座,在讲座结束的互动环节,学生表现格外踊跃,学生提出了十多个以上的问题,艾赫文·戴维斯都一一作答,尤其是在回答学生“哪个软件最应该被先学习的问题”上给予了学生们最中肯的答案“ZBRUSH”。两位教授对于我院的办学特色、办学原则极为感兴趣,在分院领导的陪同下,走进游戏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参观游戏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并指导在进行游戏创造的学生们。

游戏学院美术基础教研室主任袁小东老师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艾赫文·戴维斯颁发客座教授证书,希望日后艾赫文·戴维斯能够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精彩讲座,两校会有更多的机会合作。程立真教授为学生们播放了魁北克大学留学生的生活,期待着感兴趣的学生可以走进魁北克大学。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学生们收获了众多,4月22日的讲座让学生们体会到实体特效的真实,4月23日的讲座让学生们学习到3D视频游戏中技术应用的必要,一周里,学生们吸收了专业上的养料,将会更加茁壮的成长。

艾赫文·戴维斯教授在为游戏学院师生做讲座

艾赫文·戴维斯教授走访游戏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

游戏学院袁小东老师代表吉林动画学院为艾赫文·戴维斯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游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