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爱心行动”活动报道

上传时间:2013-04-20

发布者:admin

阅读: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2013年3月7日,弘扬吉林动画学院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发扬“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的精神。我校游戏学院由郑婷婷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党团员积极分子等56名大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出行并送去日用品。该福利院以为九十四岁老爷爷激动地说:“我在这里生活十几年了,经常有好心人来看望我们。这些大学生已经来过好多次了,每次都送来许多吃的用的,真是一群好孩子啊!”。

活动一:给老人送去温暖

由郑婷婷老师带着几名同学将慰问老人的物品送至院长办公室。据了解这所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主要是一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儿女长期不在身边,自身身体状况不好,或是自己不想给儿女增添负担等。年龄段主要以50到70岁为主,年龄最高一位老人为九十四岁高龄。与此同时其他同学陆续在院长带领下来到长春市社会福利院三楼艺术活动大厅。

       \

                     同学们携慰问品看望奶奶爷爷们

活动二:歌舞表演

文艺演出过程期间,同学们认真的对待自己即将表现的节目。《父亲》、《白月光》、《夕阳红》大合唱等歌舞表演让台下的老人们得到久违的亲情感,热泪盈眶。演出者在演出后不忘对场下的老人们送上祝福,歌舞演出后,参与此次的同学与老师共同在活动中心集体合影留念。

      \     

      \  

         \    

         \

     

            \      

           \

                     全体同学合影

活动三:陪老人谈心

随后同学们自发地搀扶老人回到了各自的房间,与老人愉快的交谈着自己的生活状况,生活环境等身体状况。一位同学细心留意到一位身患脑血拴的阿姨,在他到达房间后情绪失控百感交集,离别时这位同学送上一个温暖的拥抱并承诺阿姨自己在长春读大学的期间,会定期来看望她。

今天来这里的同学们起初大多是抱着疑问和好奇,但经过与老人们的相处,去室外扫雪,帮她们打扫所居住的环境,陪老人下棋,或者陪老人唠家常等,不知不觉与这些老人产生感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一辈的话在她们身上落实。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切身感觉到“关心老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未来”。

    \  \

    同学们与老人在房间里愉快的聊天                   福利院外部环境

    \            \

      郭鸿润同学与老人下棋                   王旭东同学与老人下棋

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与老人们仍然依依不舍,迟迟不愿离开。纷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并献上自己的拥抱与祝福与老人告别。临行之,郑老师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在社会福利院门口与院长和以为九十四岁高龄的爷爷留念合影并齐声喊出“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口号。回程路上,一位同学对老师说:“以后我会加倍努力,尽己所能孝顺父母。”老师对此表示,这次出行成功的达到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目的。

    \          \

       全体合影                      返回学校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的重要性,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我校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发扬当代大学生优良的品德。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传递爱心的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