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召开评估工作汇报会

上传时间:2014-04-11

发布者:admin

阅读:


 

根据学院评估工作的部署和安排,4月10日上午,游戏学院于F303召开评估工作汇报会,对前期评估的准备工作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吉林动画学院院长于庚蒲、副董事长刘欣、副院长朱莉、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英、副院长张砚为、学院自评组成员出席会议,游戏学院院长潘志庚、曲宏伟、分院院长助理、各系、教研室主任及各年级任课教师参会,汇报会由副院长曲宏伟主持。

会上,游戏学院副院长曲宏伟汇报了分院学风、教风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我分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他说,我分院实践教学尚未达到理想的全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实践教学组织还不够到位,执行不够严格,还存在一定数量的课程教学目标不够明确、教学内容不够具体等现象;管理队伍和实验队伍相对薄弱,实习实训场所不能满足学生需求;新办专业基础薄弱,如艺术与科技专业系第一年成立,专业定位不够清晰;整体师资力量不足,仍然有待加强等问题。

 

\

汇报会现场

 

在汇报会中,曲宏伟副院长也提出了针对以上问题的对策与改进措施。他提到,所有专业的实践教学必须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执行,做到每个环节都有计划地进行,事先有大纲、有目的、有要求、有内容和安排,事后有总结、有报告和对学生的成绩评定;加强实践教学,尤其是实验教学指导队伍的建设,尽快健全实验室流程管理规定,并要严格执行。要建立起一支业务水平高,指导经验丰富,岗位稳定的实践教学队伍,需加大对实验教学内容和体系改革的力度,更新内容,提高实验开出率,加强实验室开放,同时加强校外实训基地的拓展和建设,形成校内外全方位互动的实践教学体系。

 

\

\

曲宏伟副院长在汇报

 

学院自评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肯定了曲宏伟副院长所提及问题的准确性,鼓励分院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尽一切方法去解决现有问题,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

本次评估工作汇报会为即将到来的省内评估做了很好的准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游戏学院全体师生会更加注重自我管理和不断提高,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