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聆听专家讲座,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上传时间:2014-04-02

发布者:admin

阅读:


2014年4月2日下午14:00,我院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教师职业精神和文化修养”的讲座,学院各级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数百人齐聚一堂,细心聆听来自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孙利天教授的精彩讲演。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朱莉主持。

孙利天教授于1982年1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系,并留校在马列主义教研部哲学教研室任教。1993年获哲学博士学位,199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9年遴选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吉林大学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现任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中,孙教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内涵、教师专业发展的内容、教师专业发展的探索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前瞻性的理论,生动丰富的案例,坦诚朴实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各分院的老师们都感受到了孙教授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他那无私坦诚的敬业精神。

                    

               (台上,孙利天教授讲述生动精彩)

教师专业发展是永久性的话题,一所高校最大的产品是学生,人的价值在传统社会中在人伦关系中实现。”孙教授字字珠玑,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尽管讲座的时间非常有限,我们体会到,学习到的东西却是无限的,这些思想是没有办法用时间去衡量的,是值得我们一直去揣摩,去品味,去感悟的。”这是讲座结束后一位学生代表对孙教授的赞叹之情。

                    

      (台下,游戏学院教师代表在全神贯注倾听)

讲座的最后,主持人朱莉副院长在总结中这样说道:“孙教授的讲座非常吸引人,他以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和教学教研经验带给了我们许多思考,而我们更应该要观察自身,找出不足,不断提升,让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让教育教学反思成为日常习惯,从而使讲座的意义变得更为深远。”当孙教授走下讲台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场下响起。

教育的生命即生命的教育”,只有当教育行为和教育方法贴近或融入学生的生命成长,才能真正有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才能具有长久的生命力,也只有达到了这种境界,才是真正意义的“优质教育”。而要实现这一切,则要求教师需永远保持健康向上的蓬勃朝气、奋发进取的顽强意志、科学严谨的治学风格和锲而不舍的学术精神。正值迎评之际,相信此次讲座将对学院整体的教风、学风建设起到进一步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