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关于做好首届学生作品大赛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4-03-12

发布者:admin

阅读:


根据吉林动画学院参加“吉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相关文件要求,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在分院营造出浓厚的创作氛围和学习风气,分院决定举办“游戏学院首届学生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要坚持育人为本,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文化,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体现时代特征、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使本次活动成为培养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二、活动目的

作品大赛意在弘扬传统文化和学院文化,挖掘学生思想中的创意灵感

和火花。本次作品大赛要以培养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学院文化为精神内涵。不断提升我院学生的文化理念,不断推动我院学生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

四、主办单位

游戏学院

五、承办单位

游戏学院学工办

游戏学院团委、学生会

六、参赛对象

游戏学院全体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七、活动项目和形式
    大赛的项目分为艺术作品、“我和大艺展”征文、艺术表演三类:
   (一)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设计、书法(篆刻)、摄影、微电影;

   (二)“我和大艺展”征文:围绕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我的中国梦”,记录广大高校学生参与艺术实践活动的经历、体会和收获,反映展演活动中的新人新事新风貌;

   (三)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

八、报送作品和节目的要求

(一)艺术作品类要求

1、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4、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5、微电影: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注:艺术作品不用装裱。艺术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随摄影作品提交的电子文件用光盘报送,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作品名称。我分院至少上报学院5份艺术作品。

   (二)“我和大艺展”征文的要求

围绕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我的中国梦”,记录广大高校学生参与艺术实践活动的经历、体会和收获,反映展演活动中的新人新事新风貌。(纸质和电子文本同时报送)。文稿用word文档,单倍行距,标题用宋体2号粗体字,作者姓名、学校、院系和正文用仿宋小3号字。征文由我分院老师组织评选出5-10份上报学院参赛并给予奖励。

(三)艺术表演节目要求

戏剧节目(含短剧、小品、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等,演出人数不超过1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用光盘报送,一式两份。光盘需制作成数据盘,节目视频采用MPG2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使用一个机位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报送的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所在省(区、市)、学校名称、所在组别、节目名称和形式。

九、奖项设置

优秀艺术作品奖:5个

优秀征文奖:5-10个

    优秀表演奖:2个(男、女演员各1名)

    上述奖项总数为12-17个,奖项可以空缺。

十、报名办法及联系方式

预报名参赛的同学可以在此下载报名表/youxi/uploadfiles/files/2014/03/13/20140313_035233.doc,或联系以下人员领取电子表格:

孙心悦:18243170686   QQ:569370246

于闻明:18641366599   QQ:511711133

李爰璋:13844107626   QQ:455437318

十一、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上交办法

   (一)报名表

    2014年3月20日之前上交纸质版报名表至孙心悦、于闻明、李爰璋处,或直接交至大赛组委会(分院学工办公室)F楼301室。

(二)参赛作品

2014年4月20日之前上交参赛作品至分院学工办F301,如未交报名表需同时附带报名表一张。

十二、其他说明

    1、参赛选手必须严格执行赛事纪律。如发现有营私舞弊现象,可向大赛组委会举报。违纪者将取消比赛成绩或获奖名次,严重违纪者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2、获奖学生有义务参加主办方组织安排的大赛获奖选手展演活动和其他公益性演出。

    3、有关大赛规程的解释权由大赛组委会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