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用行动关爱友人生命,用意志戒烟禁违章电器

上传时间:2014-03-09

发布者:admin

阅读:

近日,游戏学院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管理,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生活,开展了一系列“禁用违规电器”宣传活动。

\  \

众所周知全国高校学生宿舍因违规用电造成的事故频发,但校园中仍有部分学生不顾潜在威胁,偷偷使用大功率电器,甚至购买不合格厂家生产的劣质电器在寝室用,这样的状况使老师和同学们忧虑重重。因此学校和分院从未停止过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督查工作,比如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型消防安全宣讲会,各班开办防火禁烟班会,公寓老师给寝室长开会强调用电规定和防火安全,中央大道和各寝室楼都贴有“禁用违规电器”的海报,游戏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公寓老师及学校保卫处轮番查寝以便对违章电器及时收缴等等。

为落实“禁用违规电器”的举措,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八条:“学生宿舍、教室和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禁止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规定,再结合学校宿舍有关规定,本学期分院将会加强对违规电器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违规电器引发火灾事故。违规电器通常指大功率电器及容易引发火灾的危险电器,常见有:变压器、电暖气、电褥子、电吹风、电炉、电饭煲、电火锅、电磁炉、微波炉、酒精炉、热得快等。这些电器虽然能够为同学们的生活提供方便,但也容易让人疏忽大意,引起意外,时时刻刻威胁着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分院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警示宣传贯穿始终,让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违规电器的危害,不要图一时的方便却埋下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能形成互相监督的风气,杜绝违规电器的使用,学会正确的用电方法;防火禁烟,无论在家在外都能提高防患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减少意外的发生;为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负责,共同维护好这个安适舒心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