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学术系列讲座报道——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平衡

上传时间:2019-03-19

发布者:jldh

阅读:

 

游戏学院为深化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模式,强化学生对艺术市场方面知识的储备。于3月18日在文化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在艺术和商业之间寻找平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2003级优秀毕业生现在美国从事游戏行业开发的杨昆先生主讲,游戏学院领导及同学参加了本场讲座。



本次讲座专家围绕着1.为什么学艺术?2. 如何看待商业艺术?3.商业和艺术的结合三个方向展开论述。杨昆先生首先对自身的个人经历、阅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分享的同时杨先生也向同学们展示了行业内优秀游戏作品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当前商业市场的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从视觉上直观的为同学们带来体验。本次讲座杨昆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几款热门休闲类游戏,并认为应当根据大众所喜爱方向来创作游戏。在游戏团队组建问题上杨先生认为在游戏项目开发中应当提高游戏团队的合理分配,努力提高游戏本身的价值。在学习中应注重自己想法对艺术的表达,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思想力和创造力的同时要跟求职技能展现区分开。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在未来职业规划中有了选择的方向,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可以融入商业化的思维模式,提高自己的站位,打造更加精品的游戏项目。

游戏学院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