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虚拟现实与游戏设计——游戏学院举办金佑楠教授学术家讲座

上传时间:2016-06-17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6年6月15日13:30分,加拿大艾米利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的金佑楠教授为游戏学院师生带来关于“虚拟现实和游戏设计”的学术讲座。

金教授首先从什么是虚拟现实入手,通过最初的电脑呈现的虚拟场景到目前世界博览会一些时下流行的VR应用以及目前加拿艾米利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正在研究的课题的视频展示,呈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历史及发展趋势,以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的结合,带大家走进了VR世界。

在VR游戏的设计开发方面,介绍了故事、目标、难度挑战、趣味性和娱乐性五大设计要素,以及明确什么是可以进行互动的界限。游戏团队在充分了解、掌握技术水平的基础上,通过风格定位等捕捉好大众的情感,做到技术与艺术创作的完美结合。通过观察、理解、应用、测试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才能最终设计出高品质的产品。随后,金教授讲解并演示了VR与AR结合这一新概念技术,鼓励学生要有前瞻性,多与跨专业学生共同创作项目,勇敢的尝试与挑战。

最后,金教授用皮克斯灵魂人物约翰·拉塞特的一句话“艺术创作挑战了科技的边界,科技又反过来启发了艺术创作”结束了本场讲座。金教授不仅在VR和AR本身给同学们带来了奇妙的体验,更在艺术与技术融合、和灵感启发上给学生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

游戏学院

201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