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详谈交互设计,共建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韩国盛南产业振兴财团吴奭熙教授来访我院

上传时间:2015-05-27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5年5月24日,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协助下,游戏学院有幸邀请到韩国盛南产业振兴财团吴奭熙教授来访我院,对于我院所采取的“学研产”一体化的举措,吴奭熙教授从始至终都称其为具有远见的一举,赞不绝口!

为更好的了解韩国关于交互设计方面的发展状况,学习其在课程建设中的经验,为我院在专业建设上提供更多建议,2015年5月25日上午9点50分,在F409召开吴奭熙教授与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数字媒体技术系、艺术与科技系的系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座谈会。吴奭熙教授谈及到“虽然目前韩国交互设计专业的招生数量略有减少,但是,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高,社会需求量大,专业发展空间大。有别于国内一般高校,吴奭熙所毕业的高校和目前就业的公司,都重视实现公司与高校合作,将公司项目带入到高校项目、工作室中,通过根据社会需求培养符合条件的人才。”他希望,我校能够继续推进学研产一体化办学方式,推进校企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

学习专业领域的知识,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一直是本次访问的重点。2015年5月25日下午13点30分在F202,由吴奭熙教授为游戏学院师生做关于“交互设计”学术讲座,由游戏学院院长助理冯长宝主持了本场讲座。为深化在场师生对交互设计的认识,吴奭熙教授从解释UX和UI的定义、区别与联系谈起,并以“海岛奇兵”为范例介绍其各自界面的构成,最后对交互设计在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他相信未来的交互设计将会简单化、智能化、科技化,必将成为未来生活中便利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专业,期待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加强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使艺术更技术,技术更艺术,实现完美结合。

游戏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数字媒体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实现艺术与技术的融合,交互设计的繁荣必将带动游戏学院的突飞猛进,未来的科技化时代,期待交互设计可以大展拳脚,让游戏学院的舞台越来越大。

     吴奭熙教授为游戏学院师生做关于“交互设计”的学术讲座

吴奭熙教授与游戏学院各系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座谈

 

 

                                                              游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