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内部论证会

上传时间:2022-05-24

发布者:jldh

阅读:

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性、前沿性。游戏学院于2022年4月18日下午14:30分,由游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实践学时比例、培养目标以及课程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同时对人才培养方案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技术两个专业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对标国内一流专业培养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和市场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的制定、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通过系室主任的汇报,将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示给了现场领导,与会领导从培养目标、就业岗位、能力要求、课程体系、课程名称、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副校长王冲、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副院长王占清还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系室主任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两个专业系室主任表示,会后要认真思考结合领导反馈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未来市场需求,精益求精,进一步改进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这次论证会既是一次培养方案的论证,更是一次培养方案交流提升的会议,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副校长王冲指出,人才培养方案首先要符合国家标准,国家标准要求的课,我们至少要开80%,这是底线。摆脱闭门造车和因人授课,这些都是新的人才培养方案需要解决的问题,整个思路要明确。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提出系室在制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课程体系和上版人才培养方案对比要有体现,哪些进行了改进做好整理,要对标国家标准开课,要深入企业、校友开展调研,了解专业发展趋势。王占清副院长表示场景地编、次世代模块可以融入人才培养方案里去,游戏行业美术部分就全了。

最后,常务副院长葛莹莹表示系室主任做好记录,参照意见,认真消化,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此次论证会旨在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发展趋势,更加符合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游戏学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