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系列报道之—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新文科背景下的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

上传时间:2021-08-27

发布者:jldh

阅读:

   加强动漫游双师双能型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发挥我校省级双师双能培养基地的作用,促进动漫游体系双师型教师水平提升,引导学生了解游戏美术的市场流行趋势、游戏视频的制作全流程,2021年5月21日我院邀请了三七互娱高级美术经理屈晓林、三七互娱视频设计高级经理刘永胜面向动漫游体系师生在F106开展了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游戏学院常务副院葛莹莹对三七互娱专家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也强调了希望今后游戏学院能与三七互娱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游戏学院学院助理黄春向所有的师生介绍了两位讲座专家并致开幕词。

屈晓林,三七互娱高级美术经理,拥有8年游戏美术制作经验,尤其在游戏特效方面具有多年的项目和经验积累,善于把握多种风格的美术创作,擅长捕捉最新的社会文化、新审美趋势。同时对游戏美术制作的技术水平及艺术品质有准确的把握能力,在垂直领域做到资深水平。2018年加入三七游戏,参与《精灵盛典》《永恒纪元》《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三七互娱重点自研项目的特效工作,担任《斗罗大陆:魂师对决》项目3D特效的主要负责人,带领团队在特效方面实现品质飞跃,以美术品质和效果成为游戏行业品质标杆。该游戏APP App Storn获得苹果官方推荐。

    刘永胜,三七互娱视频设计高级经理。从业12年,目前担任37手游设计部视频设计高级经理、资深游戏广告制作人,专注真人效果广告,把控3D视频美术团队游戏投放的广告创意设计及管理工作,提升广告视觉效果以及转化效果;曾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参与成龙、李连杰、王宝强等明星代言人项目。现主要负责《斗罗大陆:武魂觉醒》、《精灵盛典》、《盛世江山》等项目发行的美术工作;同时结合投放数据,与投放团队紧密配合,优化投放成本,并翻倍提高了广告素材的点击率、转化率,成为游戏行业广告介的风云人物。

两位老师的讲座主题分别是《走进游戏美术-探索游戏美术的流行趋势》、《游戏广告的诞生-如何制作亿万点击量的游戏视频》。通过两位专业人士的讲座让我们体验到最真实的游戏美术工作,以及游戏美术的流行趋势。同时我们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该如何提升美术功底及审美能力,如何持续提升创作水平和行业竞争力。在制作游戏视频时,如何运用引擎软件,游戏广告的重要性以及点击量高的原因。两位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贴近行业前沿,激发了在座各位同学的浓厚兴趣,现场同学和行业专家进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与三七互娱各位专家举办了交流研讨会。多层交流、联合互动、深化探讨是这次研讨会的最大特色。研讨会上葛院长向三七互娱专家介绍了游戏学院的课程特色,三七互娱的专家也对游戏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本次教师发展论坛,师生们了解了许多游戏相关的前沿知识,对游戏公司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活动还使得游戏学院的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方向,为以后毕业与游戏公司接轨奠定了良好基础。

游戏学院

2021年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