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大讲堂第六讲--《java语言的发展及编程思想》及《用Bolt在Unity中实现可视化编程》

上传时间:2021-01-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持续不间断提升游戏学院教师学习能力,加强师资培训力量,深入贯彻学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如何能在后疫情时代培养出适合当代动漫游产业的拔尖人才适应产业发展需求成为了师资培训提升的重中之重。游戏学院大讲堂第六讲《java语言的发展及编程思想》及《用Bolt在Unity中实现可视化编程》于12月8日在A418教室准时开讲,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本次主讲人由北京公司杨贯峰担任,杨贯峰老师讲座的题目为《java语言的发展及编程思想》,分为Java概述、Java编辑语言、Java特点、Java编译和运行、安装软件JDK、Java语言的应用及发展方向、Java编程思想、面对对象的特点、Java类的特点及组成、Java修饰符及面对对象的三大特点。Java环境可用来开发能在任何计算平台上运行的应用软件,它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基本且结构紧凑的技术,借助Java,可自由自在地使用已拥有的硬件和软件。这是因为Java是独立于平台的,它还可以超越企业计算,使应用软件在便携式计算机、信息亭、电视、蜂窝电话和其他大量设备上运行。Java有数不胜数的用途,所有用途可从其无可比拟的能力即提高可靠性、安全性和简化各种不同计算产品和环境的能力中受益匪浅,且节省的时间和费用十分可观。

随后,北京公司李敬峥老师进行讲座,讲座的题目为《用Bolt在Unity中实现可视化编程》,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Bolt简介,Bolt是Unity的一个可视化编程插件,允许用户直接为游戏或应用编写逻辑,略过编程过程。软件带有节点式的编辑图表,程序员和非程序员都能用它来制定总体逻辑或快速搭建起原型。Bolt还带有一个专门的API,让程序员能编写高级行为、制作自定义节点,打造自己的“轮子”为他人所用。第二部分为Bolt的安装和设置,第三部分为Bolt的基本概念,第四部分为Bolt的限制。虽然Bolt支持几乎所有的Unity函数命令,但并不等于我们就能完全无缝地将所有c#脚本代码翻译成Bolt流图。因此,Bolt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可视化编程插件,只是比现有的解决方案要好一些罢了。与其将其当做一个“生产力工具”,不如将其当做一个“学习工具”或者一个“原型工具”。在学习Bolt的过程中,尽量去了解正常的程序设计思维是如何进行的,去熟悉Unity的各种API命令,去掌握不同交互逻辑的实现手段和技巧,才是这个插件对于我们的最大价值。

作为游戏学院师资培训的长期规划云上大讲堂的分享,始终坚持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深挖教学规律,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知识的前瞻性,为教师充电扩能,希望教师在前沿的行业技术和理论知识的引领下,提升教学能力和课程水平

游戏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