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论坛讲座系列报道之—“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

上传时间:2021-01-15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加强我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发挥我校省级双师双能培养基地的作用,开拓专业领域眼界、促进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游戏学院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在A522举行了“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讲座。王春利副校长、科研管理部门相关教师、动画艺术学院、漫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国际影视特效学院、动漫游基础部、游戏工程中心、游戏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讲座。本次论坛讲座由游戏学院李猛老师主持,主讲人分别为朱妹丽老师、王晓冬老师、李岩老师及邢刚老师。


首先,朱妹丽老师介绍科研与教研的关系,并分别解释了科研与教研的相同之处与不同之处。通过朱妹丽老师的讲座,我们了解到科研与教研的本质、起点、结果是相同的,他们的范畴与方法是不同。这对以后老师进行科研与教研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让很多老师真正地明白了科研与教研的区别。最后朱妹丽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游戏领域中的研究课题,并推荐了与科研相关的网站等内容。

然后,王晓冬老师与李岩老师分别对游戏美术发展现状与未来的趋势及游戏策划与市场战略进行说明。王晓冬老师对游戏美术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做了充分地说明,同时也告诉我们游戏正向着两极化进行发展,通过王晓冬老师的讲座我们对游戏的未来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同时也相信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进步,游戏中的画面将会越来越逼真。身临其境和置身其中不在只是停留在平面视觉的感受。李岩老师对2020年国内游戏市场概况、游戏内容设计对于当今市场形势的重要性进行全面的解析。并分析了游戏设计师发展的新方向。

最后,邢刚老师介绍了衍生品设计的市场思维。邢刚老师先是分析了衍生品的国内外市场情况及该行业的弊端。最后向我们说明了衍生品行业的商业模式六大点。

通过本次专场讲座,在座的同学及老师了解了UNITY内最新的技术,拓展了视野,同学以及老师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座谈会的收获运用到教学以及工作室项目开发中,更好更高效的完成工作。最后提出了衍生品商业模式的六大思维及我院在衍生品方面的优势。

通过本次论坛讲座同学与老师拓宽了眼界增长了学识,各位老师一定会把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经验提炼总结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及工作室项目当中。努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团队培育出具有先进技术、国际眼光的行业精英。

游戏学院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