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游戏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上传时间:2021-01-15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0年9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升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水平,游戏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召开 “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春主持。

    会上由党总支书记黄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同时,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随后,学院教师陈剑、邢刚、张铃函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为人师的体会,进行发言。首先,陈剑同志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要教育提出的四点要求应当成为广大教师的基本道循,即言传身敦、行胜于言、授业育人、平等待人;随后,邢刚同志进行了自我批评和问题查摆,他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就是对学生的了解有限,他讲到,每个学生都有优点和缺点,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应增加一些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学生的关心,针对每个人的性格、能力因材施教,对每个学生的教育进行实际调整。最后,张铃函同志表述到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及专业技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对学生的思想和专业起到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学院各位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明确了“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教育使命。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游戏学院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