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二)——网课共战“疫”,停课不停学

上传时间:2020-06-17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整体要求,降低疫情防控对我院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依据吉林动画学院线上教学总体部署,游戏学院自从 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学,利用网络平台和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身边没有同学,往日的黑板变成闪烁的荧屏。实施网络授课以来全体师生以积极高涨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教学模式迎接了每一天的教学、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共有35位教师在线上如期与同学相见,累计参与学生达到1163 人次。

 

\

线上教学不是一蹴而就的,为了组织好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通过视频会议布置相关教学工作。针对网络授课的特殊性,游戏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组,由学院领导担任组长,系室领导、二级督导带领系室骨干教师形成整个督导组。督导组通过针对当周开设全部课程进行检查,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的效果。整体教学效果良好,线上教学相关文件准备齐全,内容充实,教师至少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正式授课之前基本完成学生签到,对线上教学软件操作较熟练,能够有效结合ppt、视频及网络资源进行授课,学生学习状态普遍较好,与老师互动、提问等环节要好于正常线下教学。同时督导组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处理方案,如:

1.可同时开启多种签到形式,线上教学软件数据统计可与qq、微信等形式共用,确定学生是否准时进入教室。以制定的本班点名册最终记录为主。

2.针对无电脑学生,教师在作业布置时应充分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布置两类作业练习,开学后针对无电脑学生单独指导完成作业。

3.下一阶段结合课程特点及教师特点,发挥优秀教师示范课程作用,授课过程在保证网络畅通的情况下,采取多班集中授课,小班单独指导的形式,发挥优秀教师专长,提升课程质量。

截止到目前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彰显出全院师生上下齐心,在短时间内密切合作、精心准备,有力的保障了新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相信通过不断完善的线上课程教学方案,逐步优化的线上教学工作流程,一定会带给在家进行线上学习的同学们一个既安全又有专业知识的学习新体验。

游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