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一)——游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上传时间:2020-06-17

发布者:jldh

阅读: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一场疫情阻隔了学生重回校园的路,却阻挡不了学生们继续学习的脚步。游戏学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整体要求,降低疫情防控对我院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依据吉林动画学院线上教学总体部署,自32日起开展在线教学,利用网络平台和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

2020212日,游戏学院召开领导班子线上会议,针对学院线上教学方案进行讨论,针对线上课程教学设计、作业资料、系统稳定性、视频拍摄、学生实习等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

2020220-25日完成《游戏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游戏学院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办法》,对学院线上教学整体工作进行布置落实。

202022720时,由游戏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各系室主任、主任助理、教学组长、教学督导和骨干教师相关人员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前四周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

会议针对当天的网络课测试工作做以总结,各系室及教学组分别对各班网络课程测试结果做以汇报。统一网络课程中出现的问题,确认班级群中的作业布置功能,视频回放功能,课程签到和上课出勤情况导出功能。随后,进行教学准备工作布置,各课程的教学文件准备,督促各课程组的集体备课情况。对所有线上课程进行统一制作视频首页及尾页,添加说课环节 ,设计PPT封皮,统一PPT模板 。同时进行实践教学的工作布置和课程安排,督促工作室实践项目与产业对接。最后,布置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出台线上教学听课记录表,进行教学督导的工作分工和工作职能范围。

2020228日,游戏学院开设的17门线上课程进行课前预授课,进行了设备调试和试课准备。同时,联合学工办召开线上班会,对于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要求教师通过点名册进行记录和核对,避免出现因系统问题导致的打卡问题出现。

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特殊时期,新型的教育方式,不变的是老师的育人初心,不变的是家长们的殷切希望,游戏学院停课不停学活动,使家校双方在这样一段时光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我们坚信,师生携手,众志成城,我们定能克服疫情,在春天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游戏学院

                                               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