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上传时间:2020-01-07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6月22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结果,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这也是该专业获评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之后的又一殊荣。

此次评选是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后的首批评选。游戏学院推荐上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参加评选,这既是学院深化高等教育水平提升和专业内涵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深入落实“四为服务”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此次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学院强化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变轨超车取得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对游戏学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学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学院具有重大的推进意义。

近年来,游戏学院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对标国际同类高水平大学,开展专业建设,制定专业调整相关机制,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结构,落实各项建设举措,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成为带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与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的新引擎。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吉林省高校中首家设置的本科专业,该专业面向游戏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理论功底、较强的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游戏美术设计基本理论和方法;突出的策划、游戏美术、衍生品专业设计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创业精神;能在游戏、动画、漫画等相关领域从事游戏策划、游戏美术设计、游戏衍生品设计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专业建设上,搭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以企业真实项目引领教学改革成效显著。2015年,与完美世界(祖龙娱乐)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2016年“祖龙实训平台”被评为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实训空间1500余平,可同时容纳200名学生实习实训,祖龙企业员工亲自参与实践项目指导,学生在校期间即可参与企业真实项目,为学生毕业即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在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上,专业建设注重和展赛结合,提升学生的创作能力和实践水平。近五年,共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近百项,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一项,省级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金辰奖”、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等比赛获奖百余项;同时拓展专业建设的国际化水平提升,积极组织学生赴日、韩、新加坡等地区参加比赛,在韩国举办的《2019 Global Applied Game Jam》获得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第34届韩国插画学会设计、插画征集展》荣获特别奖、特选奖;《2019 Blue Awards首尔·商品文化设计国际作品征集大赛》会长奖;《日本功能性游戏开发大赛》最优秀奖、优秀奖等。其培养的人才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