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吉林动画学院师生赴日本参加功能性游戏开发大赛荣获最优秀奖

上传时间:2020-01-07

发布者:jldh

阅读:

  

2019年12月15日,在日本举行的第八届功能性游戏开发大赛圆满结束。吉林动画学院师生一行八人参加了此次比赛,代表队由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教师李俊燚和六名游戏学院同学组成。在48小时比赛中,学院师生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六名同学在比赛中获得最优秀奖及优秀奖共四项的骄人成绩,使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极大提高。

功能性游戏开发大赛Serious Game Jam始于2014年,由日本数字游戏研究学会教育SIG主办,协同日本大学生产工学部等多方联合举办。主办单位日本数字游戏研究学会,是本部位于芬兰的Digital Games Research Association的日本分部,在游戏设计论、产业论、技术、剧本等电子游戏相关领域有广泛的研究,是日本最著名的游戏研究机构之一。

本次吉林动画学院派出团队参赛期望师生能够学习并融汇不同国家文化的创意性游戏思维,使游戏创意工厂项目质量与国际相接轨。通过与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同类高校学生竞技,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促使专业技能进步,培养高阶性游戏专门人才。同时,通过友好竞赛增进与世界各国大学之间的交流协作。通过参与国际赛事,提升吉林动画学院的国际地位和知名度。

本次GameJam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国的大学生、研究生、游戏开发专业人员参加。参加者分为5组,每组5人,在游戏公司Bexide的场地内进行2天1夜的游戏开发,由国籍、语言、文化及学际背景等多样的大学生、研究生、游戏开发专业人员组队,5人一组,开发符合主题的游戏。今年游戏主题为“无障碍沟通游戏”,希望围绕如何对社会做出贡献这一中心,进行创意设计和比赛。

本次赴日参加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学生报名参赛热情也十分高涨,学院通过学生专业知识、赛事经验以及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等选拔标准通过综合评定进行学生参赛的选拔。最终包括游戏策划、美术、编程专业的6名同学入选,学院院长亲自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门培训,为赴日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现了“吉动人”勤奋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小组的成员们齐心协力,在共同确定主题后分工明确,团队协作有条不紊。与小组中的外国成员也能顺利交流。48小时的不懈努力赢得了评审委员们的赞赏,尚佳轩同学和陈可欣同学所在的小组获得最优秀奖,张睿苏同学小组和张驰同学小组获得优秀奖。

本次赴日参赛,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增加了团队经验。参加国际性比赛也增长了同学们的见闻,学习并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创意与游戏开发思维。参赛学生回国后积极与其他学生分享与交流经验,增进学生最新的国际化思想。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深化了“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参赛团队拓宽国际视野,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开展。

游戏学院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