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吉林动画学院教师团队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上传时间:2019-11-12

发布者:jldh

阅读:

  

11月1日-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成功召开。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共同举办,共吸引了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经过省赛评审,共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 

我校游戏学院教师王晓冬、李猛、齐森和体育俱乐部教师曲罡组成的《VR冰壶项目在体育冰雪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实践研究》项目参赛团队,凭借对参赛项目中VR数字化虚拟仿真技术的熟练应用、精彩的现场展示和热情激昂的答辩,从“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赛道75个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全国总决赛荣获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既表现了我校教师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学科教学特点在专业交叉融合上利用现代技术进行教学方法手段改革的创举,又展现了教师扎实的基础知识、良好的创新意识及实践操作和教学应用能力。 

 

\

 

\

 

此次大赛受到了教务部和游戏学院的高度重视。赛前,教务部组织了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章宛真、教学督导高胜超,科研管理部刘振华部长,虚拟现实学院赵伟常务副院长,游戏学院尹炯燮院长、葛莹莹常务副院长等在内的专家团队,从如何说课、如何制作参赛内容材料、VR技术如何在体育冰壶项目教学中进行创新性应用、如何应对现场答辩等内容,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多轮指导和打磨,帮助参赛团队树立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 

通过此次比赛经验的积累,今后,游戏学院将继续联合各学院、各专业、各课程,探索共性领域,共同深化创新技术下的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智能设计教育提高教育能力健康快速发展,为国家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教务部也将充分调动其他学院教学改革活力,积极开展学院之间、专业之间、学科之间的交叉合作,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链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本次大赛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以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大力推动我国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工程应用技术能力、创新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智能设计教育及制造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国家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

 

游戏学院

教务部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