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系列报道-游戏学院第一次开学前教学例会

上传时间:2023-03-21

发布者:JLDH

阅读:

游戏学院于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在A522召开了游戏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开学前教学例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主持。安宁副院长、王占清副院长分别讲话。游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葛莹莹副院长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内容进行了新学期的工作介绍,并希望各课程负责人承担起课程建设的工作。游戏学院是以游戏开发技术为基础的教学单位,是一个应用型学科,培养社会急需人才。首先,葛院长阐述了游戏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宗旨,他提出游戏学院要为社会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其次,葛院长指出游戏学院以“游戏”为核心专业方向,注重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最后,葛院长提出游戏学院在课程建设方面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安宁副院长强调需要以平台为依托,为游戏学院的双创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双创工作中的技术问题。在科研方面,要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建立团队。同时,在国际交流方面,游戏学院要加强与国外学校的交流、合作、学习。安宁院长也表明将会大力推进法国相关大学与游戏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学习,主要以学校层面的扶持来进行高校之间联合创业。定期进行海外人才输送,学生交换实习等方式。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做出多样的发展。

王占清副院长还提出了教学服务的理念。这对教育教学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使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教学服务的重要性。作为游戏学院的教师,我们不仅要了解到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还要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变化,从而使创业工坊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扩大创业工坊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葛莹莹副院长进行会后总结工作部署,并希望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学习提升,不断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 加强教学研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增强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重点,扎实开展教研活动。通过教研活动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游戏学院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