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教材自查工作

上传时间:2023-03-20

发布者:JLDH

阅读:

2023年3月6日中午11点30分,游戏学院在综合办公室开展了22-23-2学期的教材自查工作。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系主任王晓冬、佟鑫,系主任助理陈剑,教师:王思慧、李岩、王俊超、李猛、谭啸、严石、胡志忠、郭建军、齐森、冯长宝、刘霏凝及综合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教材自查工作。

自查工作由学院教材管理领导小组进行指导,对本学期教材进行了逐册检查,自查工作重点对教材的语言使用是否规范、对教材插图是否符合教材内容、是否存在思政表面化问题、是否存在课程思政硬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全体成员共自查数字媒体艺术系学期课程教材32本,新媒体技术系学期课程教材9本。

按照任课教师-课程组长-系室-学院分级审核的原则,在院内全面开展了教材内容意识形态自查,进一步规范我院教材使用规范化管理,确保我院教材的质量与教学内容相契合。

经过检查,游戏学院本学期选用教材质量较高,符合教学要求。教材的内容丰富、系统性强、知识点和案例实例丰富,能够满足教学需要。葛莹莹副院长和两位系主任按照检查内容对每本教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均没有出现上述问题,且教材多为近年出版的优质教材,符合教学需要。此外,教材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对教材的案例实例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关,让教学内容更加具有行业前瞻性

检查结束后,葛莹莹副院长强调,教材征订上一定要坚持对文字内容、插图、思政、历史、传统文化等内容严格审查,杜绝出现有问题的教材,加强了对自编教材、讲义的深入思考。同时对不符合教学内容的教材以自编讲义或自编教材的方式进行教学辅助,以便能更好的服务于课堂教学。

 

 游戏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