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院

游戏学院
School of Game
School of Game

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Domestic first-class digital media talents training base

新闻动态

游戏学院召开访企拓岗就业校企视频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2-08-30

发布者:JLDH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拓宽就业合作路径,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15:00 ,在产业大厦十六楼小会议室,游戏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会议由游戏学院副院长夏睿主持。吉林动画学院总督学李万龙、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游戏学院副院长安宁、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副主任王晓冬、游戏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主任助理陈剑、游戏学院新媒体技术系副主任佟鑫、成都夏尔天逸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陈莉、重庆漫想族文化传播有限公人事专员黄显梅、米哈游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苏秀娟、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梦迪、维塔士电脑软件(成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韩盈光、网易游戏雷火事业群校园招聘经理吴鹏参会。

会议伊始,李万龙教授介绍吉林动画学院游戏学院,并向企业方介绍品牌学院和特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游戏学院注重与企业深度合作,致力于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游戏美术及游戏开发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与市场接轨,为国内各大游戏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就业率专业对口率始终保持在的前列,李万龙教授衷心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的加强学校与各企业的联系,预祝座谈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常务副院长葛莹莹介绍:游戏学院的师资队伍特点显著,围绕着学校的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在师资队伍的组建上,学院组建了双师型的教师队伍,一部分是基础型的师资,教授理论课程,另一部分是来自于产业公司具有实践经验的教师,在平台工作室进行项目实践的教学任务,学院的双师型在假期或其他的时间也会到产业公司去实习,保证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够和市场相接轨,打造符合市场需求,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而后,系主任王晓冬、佟鑫解读数字媒体艺术、新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及课程体系。

座谈讨论环节,成都夏尔天逸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陈莉提到:基于目前整个游戏行业的情况,我们目前需求比较多的一些岗位,更多的会集中游戏动作、特效的人才需求,我单位对3D场景,角色设计需求量也较大,少部分需求是我们2D的原画角色和场景等。我公司对贵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较为认可,近两年我们录用贵校毕业生多是3D方向的。维塔士电脑软件(成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韩盈光也介绍到: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校企沟通也探索到了一些模式,也希望后续能在课程建设上、项目合作、暑期教师间到企业互访交流,包括企业现有的一些专业培训课程可以互通有无,进一步建立联系。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考虑一起开发某方向的一些课程,包括共同建设一些虚拟项目,使我们校企双方有成果有收获。

会议最后,游戏学院常务副院长葛莹莹做总结发言,参会领导与企业方代表云端合影。

 

游戏学院

2022年8月30日